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贸易逆差约405亿美元 降至半年新低

美国7月贸易逆差约405亿美元 降至半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05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408亿美元,为近6个月以来的新低。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石油产品出口大幅增加影响,7月份美国贸易逆差降至半年来新低,预计将给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带来提振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05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408亿美元,为近6个月以来的新低。

当月美国出口总额约为1980亿美元,比前月增加18亿美元;进口总额为2386亿美元,比前月增加16亿美元。

7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309亿美元,高于前月的301亿美元;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约为132亿美元,高于前月的112亿美元。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时,由于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贸易逆差扩大将拖累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2%,扭转了前一季度的萎缩态势,但是贸易逆差拖累经济增长0.4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7月份的外贸数据将对三季度GDP数据产生提振作用。(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