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由涨转跌 下降0.4%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由涨转跌 下降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1: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由涨转跌,年率增幅远不及预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三(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由涨转跌,年率增幅远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4%,预期下跌0.3%,前值增长0.3%。年率增长0.8%,前值增长1.9%。

分项指标,欧元区7月食品、饮料及烟草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6%;非食品零售销售则录得0.2%的跌幅。

分析认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脆弱不堪,尤其是主要经济体表现尤为明显。该数据的当期表现凸显在经历二季度的停滞之后,三季度开局仍不佳。

零售销售数据包括食物类、纺织类及家用类等分项指数,自2001年起每月固定发布该指数,并以1995年价格为基期平减。该数据是衡量消费者支出的首要工具,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内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