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内阁改组名单正式确定 关注首相发布会

日本内阁改组名单正式确定 关注首相发布会

汇通网2014年09月03日14:2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安倍内阁改组18人大名单正式确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安倍内阁名单”。菅义伟还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7:30就内阁改组举行发布会;日本新内阁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8:15举行首次会议。

周三(9月3日)当地时间14:00不到(北京时间12:50左右),安倍内阁改组18人大名单正式确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安倍内阁名单”。

菅义伟还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7:30就内阁改组举行发布会;日本新内阁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8:15举行首次会议。

简析改组结果】这次内阁改组中,安倍引入一名反对党成员,提名近三分之一的职务由女性担任,但保留了核心的内阁大臣。这次重组旨在团结党派并改善形象。核心内阁大臣,包括65岁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3岁的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65岁的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和57岁的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仍继续留任,这暗示了政策的连续性。

【内阁改组重要名单】

菅义伟继续担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

麻生太郎担任日本副总理、财务大臣、金融大臣;

甘利明继续担任日本经济财政大臣;

GPIF改革派议员盐崎恭久担任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负有监管GPIF职权)——这是外汇市场最受关注的一个职位,最终任命结果符合市场预期,被认为利好GPIF改革及日股、美元日元表现。

岸田文雄留任日本外交部长;

江渡聪德担任日本防卫大臣、安保法制大臣。

【新内阁的挑战】新的内阁面临一系列棘手问题。比如安倍必须决定明年10月是否继续将消费税上调至10%,第一步上调已经引起经济大幅萎缩。此外安倍的党派还将面临地方选举。此外,安倍还希望与中国的峰会能修复因领土争端及日本战争历史而受损的两国关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