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PPI月率降0.1% 再度恢复跌势

欧元区7月PPI月率降0.1% 再度恢复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08: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前值出现上升之后再度恢复跌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二(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前值出现上升之后再度恢复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PPI月率下降0.1%,符合市场预期,6月由上升0.1%修正为上升0.2%。当月年率降幅扩大至1.1%,符合预期,6月为下降0.8%。

数据同时显示,7月份不包括能源价格的PPI月率持平,年率仅下降0.1%。

分析认为,PPI再次下跌表明欧元区企业的定价能力仍然不佳,通胀形势依然令市场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经表示,将采用一切必要手段以避免通缩,包括必要时使用“量化宽松(QE)”。

欧洲央行将于9月4日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仍将按兵不动,关注德拉吉会后的记者招待会。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评估商品生产者在欧元区最初市场生产各阶段中的价格变化。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的形式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