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工资水平创17年最大涨幅

日本7月工资水平创17年最大涨幅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2日14: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7月工资水平创下超过17年以来最大涨幅,缓解了外界对该国经济复苏强度的担忧。

北京时间9月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7月工资水平创下超过17年以来最大涨幅,缓解了外界对该国经济复苏强度的担忧。

日本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发布数据显示,7月一般雇员的总月均工资同比增长2.6%至369,846日元(约合3544美元),为1997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也是日本连续5个月工资上涨。工资增长的原因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奖金上涨。

该数据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最近公布的生产和消费数据都乏善可陈。经济学家将消费者情绪低迷归罪于4月消费税上调上,尤其在日本的工资增长远落后于物价上涨的情况下。

瑞银证券日本高级经济学家Daiju Aoki表示,“形势向好,但工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制造业的奖金上调。”他说,关键要看更小的非制造业公司是否上调奖金,以在长期基础上支持更坚定的消费。

日本企业给员工涨薪的信号显示,该国经济状况已经改善,或许可以经受住计划2015年10月实施的第二次消费税上调。决策者和安倍的经济顾问最近表达担忧称,是否政府应该按原计划在明年将消费税从现在的8%上调至10%。

日本法律声明称,只有在日本经济“好转”条件下,政府才必须在2015年将消费税上调至10%。

厚生省数据还显示,7月日本平均基本工资增长0.7%,创14年多以来最大增幅。包括奖金在内的特别现金收益增长7.1%。

不过,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特别现金收益增长变负,真实总体工资水平同比下跌1.4%。(代颖)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