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汽车销量降至33.3万辆 为3年新低

日本8月汽车销量降至33.3万辆 为3年新低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2日09: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今日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9.1%至333471辆,骤降至3年来新低。在4月1日销售税增长前,日本汽车销量曾连续7个月实现增长。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日本8月份汽车销量骤降至3年来新低,这反映出销售税增加后,日本消费者开支正在下滑。今日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9.1%至333471辆。在4月1日销售税增长前,日本汽车销量曾连续7个月实现增长。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同样疲软,7月的家庭开支同比下滑5.9%,坏于分析师预期的下滑2.9%。这些数据的进一步下滑将影响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领经济复苏的努力,上个季度,日本经济萎缩程度为3年前日本东北部发生地震和海啸以来最严重。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的理事Yoshitaka Hayashi表示:“根据目前的经销商订单估算,9月之后销量也很难实现反弹。”

数据显示,8月日本小型车销量同比下滑15.1%至126865辆,其他汽车销量同比下滑5%至206606辆。

为了应对日本面临的全球最大的国家债务负担,日本政府将消费税税率从5%上调至8%。在上一次消费税税率上调后,日本的汽车销量曾连续下滑21个月。据分析,此次消费税税率上调的影响可能比上次小一些。

日本本土需求的疲软预计将影响到丰田等日本汽车企业的盈利。受日元疲软使得海外盈利增加的提振,丰田上个财年的利润创下新高。丰田5月份表示,本财年的净利润可能将下滑2.4%至170亿美元。日本或将成为丰田唯一遭遇销量下滑的主要市场。不过,该公司在报告第一季度业绩时未调整全年预期。(思颖)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