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重组为领导层更替铺路 欲交权给家族下一代

三星重组为领导层更替铺路 欲交权给家族下一代

经济参考报2014年09月02日09:4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三星集团将开展新一轮重组,合并旗下的造船部门与工程部门。这家韩国集团正准备把权力移交给三星家族的下一代。

三星集团将开展新一轮重组,合并旗下的造船部门与工程部门。这家韩国集团正准备把权力移交给三星家族的下一代。

最近几个月,三星集团正加速开展全集团范围内的重组。此前的5月10日,三星电子董事长、三星集团事实上的领袖李健熙曾因严重心脏病入院,并在此后一直未能出院,导致三星集团的领导层更替日益临近。

三星工程和三星重工周一表示,为加强两家公司的海外业务,三星工程将并入三星重工。这一拟议中的合并将通过换股完成,于今年12月生效。届时三星重工将以每股26972韩元的价格,向三星工程的股东发放大约9400万新股,从而令这次交易的规模达到25亿美元。到2020年,合并后的企业计划将销售额提升至40万亿韩元(合39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两家企业的销售总额为大约25万亿韩元。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合并是三星交接班筹备工作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