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制造业PMI跌至14个月低点

英国8月制造业PMI跌至14个月低点

汇通网2014年09月02日08: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一(9月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至52.5,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弱于市场预期的55.0,前值由55.4下修为54.8。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一(9月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由于新订单增长放缓,8月英国制造业增速放缓至14个月来最慢。

数据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至52.5,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弱于市场预期的55.0,前值由55.4下修为54.8。

尽管仍守住50荣枯分水岭,但制造业PMI数据显示下半年推动英国经济复苏的责任落到了消费者的肩上。

制造业PMI指数的下滑受到新订单分项指数的拖累。8月新订单指数从7月的56.8降至52.9,为2013年4月以来最低,且创下两年以来最大单月降幅。此外,工厂聘雇人员的速度也创下2013年6月以来最低。

Markit报告指出,虽然制造业的就业整体有所增长,但主要得益于中小型企业的雇佣增多,而大型企业的整体雇佣数量则下滑。

报告并称,物价上涨压力仍然低迷,因企业产出物价增速为3月以来最低。

Markit的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说道:“现在已经越来越明显,面对不断升温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英国企业活动无法独善其身。特别是当这些事件影响到英国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和企业信心时,就更加明显了。”

稍早公布的欧元区报告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增速在8月放缓,因新订单走弱,并且乌克兰紧张局势令企业活动受到冲击。

Dobson补充称,英国制造业扩张速度仍然略高于长期均值,但消费者、中间商和投资品生产商都遭遇了制造活动的放缓。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