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 仍为五个月最高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 仍为五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4年09月01日10: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8月Markit/JMMA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2,低于初值的52.4;7月终值为50.5。

周一(9月1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日本8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略低于初值水准,表明4月消费税上调后扩张动力正在放缓。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8月Markit/JMMA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2,低于初值的52.4;7月终值为50.5。

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处于50荣枯分水岭上方,且创五个月(3月以来)最快增速。

日本政府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工业产出接近持平,库存增长,因企业误判政府上调消费税后的内需力道。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创下2011年3月地震和海啸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消费税上调严重打击家庭支出,让人愈发担心4月增税造成的冲击要甚于预期。

尽管随着消费税上调影响消退,以及消费者再度开始购物,今年下半年经济可能回升,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大幅回落及出口前景的不确定性,令人对经济复苏的力道存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