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力挺总裁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力挺总裁拉加德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1日09:5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周五对该组织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支持,她正在法国面临与2008年的一项政治贪腐案相关的刑事调查。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周五对该组织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支持,她正在法国面临与2008年的一项政治贪腐案相关的刑事调查。

在于巴黎对拉加德进行了第四次质询以后,法国法官在本周早些时候对其发起了正式调查,指称其涉嫌“玩忽职守”。在回溯至2008年的这桩贪腐案中,企业大亨贝尔纳·塔皮(Bernard Tapie)赢得了一笔仲裁费,而法国当局指称这是因为他与时任该国财政部长的拉加德有政治关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周五发表声明称:“执行理事会一直都在关注有关此事的最近形势发展,并继续对拉加德有效执行其职责的能力抱有信心。”这个由23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有权聘用或解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拉加德前三次以证人身份而被质询以后,该理事会已经对法国方面展开的贪腐调查进行了讨论,并在2011年决定聘用拉加德时考虑过本案的影响。

周四曾有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也很可能将支持拉加德。

拉加德的代表律师称,将就法国当局展开调查的行动提出上诉,并表示司法上诉程序很可能将持续到拉加德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五年任期到期以后,她的任期截止于2016年7月份。

拉加德在本案中被控“玩忽职守”,未驳回令塔皮赢得仲裁费的仲裁决定。而拉加德则曾在此前表示,这桩案件“毫无价值”。

根据法国法律的规定,法官可在认为有迹象表明某人从事违法活动时展开正式调查,但这种调查并不总是会带来司法审判。(星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