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公布送货无人机研发项目

谷歌公布送货无人机研发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14: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谷歌公司28日公布了已悄然实施了两年的送货无人机研发项目。谷歌表示,希望在几年内推出小型无人机快递服务。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谷歌公司28日公布了已悄然实施了两年的送货无人机研发项目。谷歌表示,希望在几年内推出小型无人机快递服务。

美国《大西洋》月刊当天在其网站上刊登长篇报道,详细介绍被谷歌称为“翼计划”的送货无人机项目。据报道,谷歌X实验室从2011年就开始悄悄进行这个项目,目前有数十人参与研发相关技术。但现阶段谷歌尚未建立可让用户下单订货的可靠无人机送货系统。

谷歌提供的一段视频反映了在澳大利亚一个牧场进行的一次无人机送货试验。画面显示,一架无人机在接到送货指令后,很快抵达目的地,在收货人上空盘旋。与此同时,从无人机腹部缓缓向下伸出一根缚有一小盒狗粮的绳索。在将狗粮稳稳放到地面后,无人机收绳离去。

据介绍,“翼计划”第一阶段已进行了多次这样的试验。谷歌送货无人机的原型机宽约1.5米,高约0.8米,有4个推进器,使无人机能朝各个方向移动。这种无人机能从距地约46米的高度向地面递送包裹。

谷歌表示,送货无人机与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有许多相似之处。谷歌研发人员在解决送货无人机的精确定位和导航技术问题等方面,参照了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相关手段。

谷歌送货无人机项目已有竞争对手。电商巨头亚马逊去年年底宣布它正研究用小型无人机快递小件包裹的计划,引起业界关注。另外,美国达美乐比萨公司去年也尝试过用无人机运送比萨饼。

不过,包括送货在内的无人机商业运营在美国尚不合法。亚马逊不久前向美国联邦航空局递交了在美国空域测试无人机的申请,该局正在考虑是否修改相关法规。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加入无人机快递服务研发,可促使相关政策制定方更加重视这一业界呼声。(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