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家庭支出超预期降5.9% 工业产出暗淡

日本7月家庭支出超预期降5.9% 工业产出暗淡

汇通网2014年08月29日14: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7月家庭支出超预期降5.9%,因消费税上调带来影响,同时恶劣天气情况使消费者不愿出门购物。

周五(8月29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家庭支出超预期降5.9%,因消费税上调带来影响,同时恶劣天气情况使消费者不愿出门购物。

日本7月工业产出继6月骤降之后也仍表现暗淡,表明疲软的出口以及4月消费税上调对经济造成的拖累可能会比预期的时间更长。

分析师称,虽然短期内日本央行(BOJ)无意于扩大货币刺激,但疲软的经济数据将使央行面临压力,如果经济不能在第二季度萎缩之后重拾动能,央行或需采取行动。

另有数据显示,日本全国核心CPI年率升幅持稳3.3%,符合市场预期。若扣除4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核心CPI年率升幅为1.3%,距离央行承诺明年实现的2%的通胀目标仍十分遥远。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 Management)的资深分析师Hiroaki Muto称,“4月上调消费税已打击购买力,今夏的大暴雨使情况更加恶化。消费者支出将回升,但速度却将放慢。”

Muto称,“我认为没有必要推出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但政府明年可能将出台某种形式的经济刺激措施。”

另一项数据显示,日本企业持续减少生产,因国内外需求疲弱,导致库存大增。这暗示上调消费税的影响较起初预期更加严峻。

尽管经济出现疲弱迹象,但日本央行仍乐观地认为,就业市场趋紧将导致薪资上涨,使家庭有更多收入用于支出,因此日本仍有望实现2%的通胀目标。

此外,日内公布的7月失业率自6月的3.7%续升至3.8%,也高于预期的3.7%;求才求职比则持稳22年高位1.10。

日本经济产业省调查中的受访制造业者预计,8月和9月工业生产将分别上升1.3%和3.5%,不过该省一位官员在新闻简布会上称,这样的增幅大致是对6月和7月生产迟滞的回应。

这位官员称,“产出缺乏动能,而且复苏没有那么强劲,同时库存正在增加;很难得出工业生产复苏趋势形成的结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