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抢iWatch风头 三星LG在IFA前推新款智能手表

抢iWatch风头 三星LG在IFA前推新款智能手表

搜狐科技2014年08月29日09:3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三星和LG两家韩国公司分别公布了自己的智能手表新品,但除了一些硬件性能的提升,产品形态上并没有什么革命性的变化,智能手表在苹果iWatch出来之前,仍然处在混战阶段。

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要等到9月5日才开幕,但厂商们已经按捺不住,三星和LG两家韩国公司分别公布了自己的智能手表新品,这是在苹果9月9日新品发布会之前,先抢个风头吗?

不过细看三星和LG的智能手表新品,除了一些硬件性能的提升,产品形态上并没有什么革命性的变化,智能手表在苹果iWatch出来之前,仍然处在混战阶段。

三星Gear S:曲面屏

三星Gear S的出现最大目的是为了秀一下屏幕技术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新发展,因为Gear S采用了曲面AMOLED屏幕,正是曲面屏幕的加入也让Gear S的屏幕可以比前代产品做得更大,屏幕增大到2英寸,分辨率做到360*480像素。

基本功能方面,这仍然是一部使用了Android内核,可以使用3G网络,内置GPS、指南针、心率测试、气压测试等功能的智能手表;仍然是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

三星Gear S并没有价格方面的细节,至少要到10月份才会开卖,目前这只是一个提前秀。

LG G Watch R:更像手表

相比三星,显然LG的G Watch R造型上更像一块手表。但G Watch R也仍然是在屏幕上做文章,他所用的是一块圆形的显示屏,所以可以做到像传统的表一样。

和MOTO 360这样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不同,G Watch R把屏幕做圆又进了一步,之前MOTO 360屏幕下方是有一小块地方没法完全做圆的。

G Watch R的出现更多的是给可穿戴设备在显示方面又带来了一个可能:上游供应商可以给你提供360°圆形的屏幕了!相信很快就会有国内相应的产品在这方面做文章。

基本功能方面,G Watch R同样没什么可讲的,使用的是高通骁龙处理器、内置410mAh电池,支持IP67级别防水屏幕分辨率为320*320像素,尺寸为1.3英寸。使用512MB运行内存和4GB机身存储空间,这和三星Gear S也是一致的。

不是iWatch的死敌

很明显,三星Gear S和G Watch R的出现,并非为了狙击苹果的iWatch,因为在产品形态上,智能手表仍然让这些巨头们很头疼,到底在怎样的一个使用场景,用户会有强需求,没有谁能说准。

现在他们所做的更多是在技术上的积累和尝试,展示自己的实力,所以至于手表卖多少钱,什么时候卖,并不是重点。三星和LG都是苹果的iWatch相关技术潜在供应商。(国仁)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