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彭博调查:意大利料将加入物价下滑行列

彭博调查:意大利料将加入物价下滑行列

汇通网2014年08月28日16:4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据彭博调查显示,在意大利,从食品到旅社到服装,一切的物价都在下滑。这暗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将跟随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那样,录得消费者物价年化百分比下跌。

据彭博调查显示,在意大利,从食品到旅社到服装,一切的物价都在下滑。这暗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将跟随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那样,录得消费者物价年化百分比下跌。这对德拉基而言无疑是个坏消息。

比如,活跃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的意大利水果大商Matteo Tosato,在几个月之前就预见意大利物价将陷入下跌通道中。由于那里的工厂倒闭民众下岗,他不得不被迫大幅降价,其水果售价较去年同期下降的幅度达到30%-40%。

外媒对1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预计周五(8月29日)将出炉的意大利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将下滑0.1%,这将是五年来的首次下跌。欧元区8月CPI也将于周五公布,料显示欧元区通胀年率升幅由此前的0.4%缩窄至0.3%,这将进一步远离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2%。

横扫整个欧元区的物价疲软正加大对欧洲央行的政策压力。德拉基行长面临加大刺激物价及经济的重大压力。市场近日对欧洲央行推量化宽松(QE)政策的预期持续发酵。德拉基上周称,欧洲央行决策者将使用一切可能的必要工具来确保物价的稳定。因而本周出炉的欧元区及其成员国CPI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