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将禁止使用维萨和万事达截止期延长两个月

俄将禁止使用维萨和万事达截止期延长两个月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28日08: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周三表示,财政部已经准备将针对国际付款系统服务供应商维萨和万事达为俄罗斯持卡人设立一个在国内的支付处理网络的截止期延长两个月,至2015年1月1日。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Alexei Moiseev)周三表示,财政部已经准备将针对国际付款系统服务供应商维萨和万事达为俄罗斯持卡人设立一个在国内的支付处理网络的截止期延长两个月,至2015年1月1日。

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会遵循既定的日程,我们将会分析目前的形势,如果我们认为他们已经采取了所有可能的措施,但是依然无法按期完成,那么我们将会考虑(延长截止期)这一可能性。”

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还说,根据目前的法案,存在法律上的可能,将截止期延长到2015年1月1日,但是俄罗斯政府并不希望这么做,财政部应该“确保交易有尽可能的连续性”。他还指出,支付系统缺乏某些在线交易相关的功能,但是“这类交易在目前所有交易中只有1.5%的份额”。

由于美国政府宣布的制裁决定,维萨和万事达在3月的时候暂停了对多家俄罗斯银行提供服务。作为对此的回应,普京总统在5月签署命令,要求建立一个俄罗斯自己的支付系统。

这项法案要求对外国支付系统征收相当于每一个自然日中交易平均利润的25%,并以一个季度为周期向央行缴纳。法案被签署之后不久,维萨和万事达被要求缴纳约30亿美元的存款作为“保证金”,用于支付在停止向俄罗斯国内银行提供服务时候的罚款。

不过法案也表示,如果维萨和万事达能够在截止期之前完成在俄罗斯支付处理中心的设立,可以不被强制要求缴纳这笔存款。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