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维持经济评估不变对工业生产趋谨慎

日本政府维持经济评估不变对工业生产趋谨慎

汇通网2014年08月27日09: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在8月月度报告中,维持对经济形势的总体评估不变,但对工厂产出的看法转为略微更加谨慎,并指出4月消费税上调可能有长期性影响的风险。

日本政府在周二(8月26日)发布的8月月度报告中,维持对经济形势的总体评估不变,但对工厂产出的看法转为略微更加谨慎,并指出4月消费税上调可能有长期性影响的风险,这显示日本还在努力克服消费税调升冲击,并且可能有理由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

日本政府本月使用了与7月份报告相同的措辞,称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而上调消费税税率所造成的消费支出下降正在“缓解”。日本在今年4月1日将消费税税率从5%上调至8%。

不过,日本政府在经济展望部分增加了一句话,表示应关注继需求在加税前最后一刻上升后市场反应的延长,这表明国内经济可能需要较预期更长的时间来摆脱消费税税率上调的影响。

之前的月度报告称,日本工业生产“近期”走弱。而在最新报告中,日本政府弃用“近期”一词,对工业生产的立场更趋谨慎。

日本内阁府一位官员表示:“随着消费税上调的影响逐渐变小,经济预计将会温和复苏。”他还称,就业市场以及家庭收入的改善,预计将从现在开始支撑民间消费。

不过,日本政府称上调消费税的长期影响以及海外经济体疲弱,可能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