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航将裁员四分之一 本周推出重组计划

马航将裁员四分之一 本周推出重组计划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26日14:4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推出重组计划,将削减5000至6000个岗位,并且减少公司运营的航线,这意味着大约四分之一的马航员工将失去工作。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推出重组计划,将削减5000至6000个岗位,并且减少公司运营的航线,这意味着大约四分之一的马航员工将失去工作。

由于尚未被授权对外发布消息,这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作为马航的大股东,马来西亚国有的国库控股公司预计最早于8月28日宣布重组计划。目前,国库控股公司拥有马航69.73%的股份。

马航将在8月28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预计亏损将进一步扩大。受旅客退票、上座率低的影响,马航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遭遇史上最差业绩。

马航以及国库控股的发言人均未对裁员一事发表评论。尽管削减5000至6000个岗位意味着马航将大幅缩水,但分析人士表示很多失业员工可以在政府运营的公司找到职位。目前马航有约13000名员工加入了工会。

知情人士透露,马航以及关键股东正在与银行进行谈判,准备对公司进行战略重组,可能出售部分资产,涉及工程部门以及老化的机队。

此外,外界预计马航还将迎来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也会出现变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