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航前CEO或再次接手马航 扭转严重亏损局面

马航前CEO或再次接手马航 扭转严重亏损局面

中国日报网2014年08月26日11:0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近日,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公司国库控股公司火速实施了对马航的首轮救助措施,并计划于本月内做出详细的“马航重组方案”。曾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执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伊德里斯·嘉拉可能再次临危受命,接手面临重组困局的马航。

曾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执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帮助其走出严重亏损局面、实现创纪录盈利的伊德里斯·嘉拉可能再次临危受命,接手面临重组困局的马航。伊德里斯是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考虑任命的人选之一。

近日,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公司国库控股公司火速实施了对马航的首轮救助措施,并计划于本月内做出详细的“马航重组方案”。有消息称,马航可能会被国有化,成为国库控股100%出资的国有企业,从马来西亚交易所退市。而在马航实施重组前,可能将面临大规模裁员,预计裁员人数将高达总人数的20%,规模上千人。

2009年离开马航之后,伊德里斯一直负责领导马来西亚政府的“绩效管理和落实部门”。其参与制定的马来西亚政府“经济转型计划”要在2020年之前拨款4440亿美元,提升私人投资,帮助马来西亚晋升为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