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总理阐述经济外交理念

匈牙利总理阐述经济外交理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6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5日在匈牙利驻外使节会议上说,匈牙利是出口导向型国家,外交中心是经济。欧尔班说,驻外使节工作重心一是吸引外国企业来匈牙利投资并创造工作岗位,二是帮助匈牙利中小企业出口。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XINHUA08.COM)--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5日在匈牙利驻外使节会议上说,匈牙利是出口导向型国家,外交中心是经济。

欧尔班说,驻外使节工作重心一是吸引外国企业来匈牙利投资并创造工作岗位,二是帮助匈牙利中小企业出口。他说,匈牙利目前有2500家有出口能力的中小企业,目标是达到1.2万家。

欧尔班还说,到2018年匈牙利向欧盟以外地区的出口应占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长远目标是达到百分之五十。另外,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要在欧盟达到最高。目前,匈牙利向欧盟出口占出口总额的五分之四。

欧尔班在谈到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一事时说,欧盟与俄罗斯渐行渐远,这对匈牙利不好,对整个欧盟也不好。他表示,匈牙利将在欧盟成员国中寻求伙伴,制止这一“分离进程”。(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