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纹身能变“充电器”?

一周科技商情:纹身能变“充电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2日15: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智能“纹身”可让身体多余的水分为手机充电;用户逐渐不爱下载新应用 开发者担忧;谷歌瞄上新用户:儿童;云计算、移动和机器人等领域最受投资者青睐;与明星合作成移动应用获得关注的新方式……

纹身

纹身赶上智能的脚步了?

加利福尼亚大学一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智能“纹身”,接通手机电源后就能让你身体多余的水分为手机充电!

他们利用这个智能纹身作为一个传感器,能够响应身体活动后产生的乳酸在体液或血液流动中产生的电子,并且形成足够多的电流。在这个基础上,该团队还建立了一个生物电池用来储存汗水产生的电。所以,有了这个纹身接通电源后就可以为手机充电了。

但是目前每个纹身传感器只能收集几毫瓦的电力,这个和手机充电需要的数量相比还只是九牛一毛。科研人员正在研究更为有效的能源储存技术。

亚马逊小

亚马逊落户上海自贸区:美国货直邮中国

8月20日,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三方将在自贸区内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并在自贸区内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信投公司与亚马逊三方的合作内容包括:一是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为境内外客户购买亚马逊境外网站和中国网站商品提供服务;二是建设物流仓储平台,为中国企业出口商品配送全球提供物流仓储服务,打造辐射全球贸易的物流中心;三是利用自贸实验区金融创新政策,优化亚马逊公司融资结构,合作开展跨境电子支付服务;四是利用自贸实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投资设立运营主体,并将其打造成亚马逊中国的国际贸易总部。

通过此项合作,中国消费者可以实现购买并获得亚马逊全球的选品,同时通过亚马逊,国内的中小企业将选品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将更加方便。

app store

用户逐渐不爱下载新应用 开发者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智能手机用户对于新应用的热情正在减退。手机应用原来是技术市场中的热点,但现在前途蒙上阴云。

德勤一份报告显示,在一个有代表性的月份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从来没有下载过任何应用,它预计应用商店的销量将触及上限。

苹果和Google最近几个月分别发布研究结果,称它们的应用商店对于欧洲的开发者起了相当大的支撑作用。但是德勤的报告引发全球独立开发者对于应用经济财务健康状况的持续担忧。只有一小部分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实现了下载和利润的增长。

德勤分析师保罗•李(Paul Lee)认为,这份报告并不能说明应用市场的规模正在缩水,只能说在更大规模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更多的“临时用户”只使用少数几个应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