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央行称该国经济前景改善

印度央行称该国经济前景改善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22日10:1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周四发表报告称,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前景正在改善,但是也警告说,美国的货币政策紧缩可能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并对新兴经济体造成伤害。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消息,印度央行周四发表报告称,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前景正在改善,但是也警告说,美国的货币政策紧缩可能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并对新兴经济体造成伤害。

印度央行在周四发布的这份年度报告中指出,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截止3月31日结束的一个财年中可能有5.5%的增长。这一目标相比央行在2014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估算值没有变化,也符合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是要低于印度政府提出的预测。印度政府曾表示,经济会在这一财年扩张5.8%。

5.5%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相比过去一个财年中的4.7%增速将是一个显著的改善,2013年也是印度经济数十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年有低于5%的增速。

印度央行对美国结束其宽松货币政策的操作提出了警告,称美联储结束这一推高全球各地流动性的项目,可能带来一个不稳定的状况,对经济复苏造成伤害。

央行在报告中提及了央行行长拉吉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之前多次表达过的担忧,称“美国利率的提升可能引发曾经朝向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套利交易资金流的转向,导致外汇,股票和债券市场中更高的波动性。”

印度经济已经开始表露出正在摆脱之前动荡的迹象。时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在2013年5月表示,美国将开始减少其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导致了全球性的波动。印度央行表示,在逐渐回到常态后,印度经济将会出现加速增长的走势,“经济已经做好了准备,将转向更高速的增长轨迹”。

央行的报告也说,印度零售物价通货膨胀率已经放缓,制造业和服务业活跃程度的指标已经变强。与此同时,将会影响农业产出和物价的季风季已经回到了降水量更接近正常水平的状态。

报告强调,印度政府还有机会进一步提升经济前景,“一旦全球增长正常化”,政府在包括劳工法规和金融市场监管等多个领域所承诺的改革将“带来以非通货膨胀方式衡量的,至少7%的可持续增长速度”。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