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埃博拉疫情将致非洲经济萎缩

世界银行:埃博拉疫情将致非洲经济萎缩

参考消息网2014年08月22日09:2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19日发表题为《埃博拉对非洲经济造成严重破坏》的文章,认为埃博拉疫情对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尼日利亚的经济和政治带来了持续影响。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19日发表题为《埃博拉对非洲经济造成严重破坏》的文章,内容如下:

由于非洲发生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世界上这个脆弱地区的经济和政治余波有可能持续数年。

对该地区来说,埃博拉来的不是时候。在疫情暴发前,尼日利亚被赞誉为非洲最大经济体。塞拉利昂正试图吸引外国投资其钻石行业,该国2013年的GDP在2012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0.1%。2013年,几内亚的GDP增长2%。

所有这些积极因素现在都被有关埃博拉在该地区造成影响的悲观预测蒙上了阴影。据世界银行估计,由于埃博拉影响了几内亚的农业领域并阻碍了区域贸易,该国GDP2014年将萎缩3.5%至4.5%。由于疫情暴发,利比里亚财长将该国的GDP预期下调了5.9%。尼日利亚金融衍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俾斯麦·雷瓦内称,尼日利亚的GDP可能会损失至少35亿美元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史蒂夫·汉克称,疫情可能会令区域贸易趋于停滞。汉克称:“如果疫情持续下去,那么结果会很可怕。私人商贸还在维持着经济运行。如果开始停止私人商贸,那么经济影响可能是巨大的。”

这适用于尼日利亚,该国经济很可能会由于疫情的暴发萎缩不到1%。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