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贝赛报:世界首富斯利姆的十条戒律

阿贝赛报:世界首富斯利姆的十条戒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2日09:2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世界首富,拥有811亿美元的财产。要想知道世界首富是如何做生意的,不妨了解一下卡洛斯·斯利姆对待生意和生活的特殊方式。

外媒称,墨西哥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世界首富,拥有811亿美元的财产。

西班牙《阿贝赛报》8月18日称,家族企业是卡洛斯·斯利姆的第一所学校,他在那里接受了热爱工作和勤俭节约的教育。卡洛斯8岁时就在杂货铺工作,父亲胡利安会支付给他一份工资。但胡利安从一开始就要求儿子存钱,每星期都会与卡洛斯讨论该怎么花钱,怎么存钱。胡利安在卡洛斯13岁的时候去世了,但他的谆谆教诲对卡洛斯的性格产生了重要影响。

卡洛斯攻读的是土木工程专业,1961年22岁时毕业,然后继承了家族产业。1982年墨西哥爆发危机后,很多企业家离开了墨西哥,但卡洛斯留了下来,并低价收购了大量企业。4年以后,他已经是矿业企业、连锁企业、保险公司和酒店的主人。1990年他迎来了另一个机遇,与墨西哥高层过往甚密的卡洛斯收购了国有的墨西哥电信公司,并逐渐打造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商业帝国。

要想知道世界首富是如何做生意的,不妨了解一下卡洛斯·斯利姆对待生意和生活的特殊方式。

1.保持简单的架构,实行最低水平的等级划分,推动员工的发展和培训,快速灵活地采取决策。总而言之,努力保持小企业的优点,因为这些优点是让大企业变得强大的关键因素。

2.居安思危,避免在危机来临时骤然采取较大力度的痛苦的调整措施。

3.在现代化、增长、培训、质量、简化和不断改善生产进程方面要始终保持积极态度。这是提高竞争力和生产率的关键。要像运动员一样,始终向最好的看齐。

4.企业永远不要受限于企业主或管理人员的做法。不能坐井观天,不要在没有足够盈利率的资产上投入资金。

5.没有团结一致的努力、明确的目的和工具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

6.企业花出去的钱就没有了,因此应该再投资。

7.企业的创造力不仅对商业有益,也是国家很多问题的解决办法。

8.坚定而耐心的乐观主义总是会有好的成果,狂热或傲慢自大则恰恰相反。

9.对于会工作和拥有工作技巧的人来说,任何时期都是好时期。

10.我们的前提是,要始终明白我们是一无所有的,我们只能在有生之年做点儿事,企业家不过是短期内可以支配创造的财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