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总理:冲突将损害乌经济改革

乌克兰总理:冲突将损害乌经济改革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21日10:1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周三表示,乌克兰与反对派的冲突正在逐渐的损害乌克兰经济,并损害乌克兰政府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援项目的要求而实施的改革。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周三表示,乌克兰与反对派的冲突正在逐渐的损害乌克兰经济,并损害乌克兰政府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援项目的要求而实施的改革。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乌克兰提供170亿美元救援时提出的要求,乌克兰必须实施一系列的经济改革,但是濒临破产和广泛债务的乌克兰政府现在不得不转移大量资金用于镇压亲俄武装份子的军事活动。

亚采纽克在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叛军攻击乌克兰东部矿区、电站、铁路、桥梁等工业基础设施,旨在扼杀国家的经济。他表示:“我们正在一天一天的丧失经济潜力,俄罗斯早已意识到我们重建顿巴斯(Donbass)将耗费数十亿的,而不是数百万的格里夫尼亚。”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乌克兰经济较上年同期下跌4.7%,7月份乌克兰经济产出下降12%。乌克兰第三季度的经济前景也非常的不乐观。

在6月份,亚采纽克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乌克兰提供经济救援时考虑冲突给该国带来的额外金融负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8月29日决定是否向乌克兰发放140亿美元的第二轮救援贷款。(忆松)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