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税收和住房建设改革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税收和住房建设改革

汇通网2014年08月21日08:4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政府将采取行动,以支持住房建设、并帮助低收入家庭。奥朗德指出,法国政府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要通过支持竞争力、帮助投资和就业来实现经济现代化。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三(8月20日)表示,法国政府将采取行动,以支持住房建设、并帮助低收入家庭。由于法国失业率处于纪录高位——法国6月失业人数达到创纪录的339.8万,且该国经济陷入停滞困境,法国选民目前对奥朗德的政绩可谓怨声载道。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奥朗德不得不考虑改善其支持率。

奥朗德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明了上述立场,确认法国政府会推出相关措施,用于取代2015年预算报告中相应的减税政策。8月稍早,法国政府已经承诺,将实施规模为25亿欧元的计划,以减免法国低收入群体的税负。

奥朗德指出,法国政府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要通过支持竞争力、帮助投资和就业来实现经济现代化。

奥朗德重申,法国政府呼吁欧盟(EU)和欧洲央行(ECB)采取更多行动,通过改善投资和打压欧元来支持经济增长。奥朗德就此表示,欧元汇率仍然被高估。

在法国经济于第二季度陷入停滞、连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都堪忧之际,法国政府官员接二连三地就欧元汇率置评并不新鲜。比如,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就曾在周一(8月18日)呼吁欧洲央行采取行动,使欧元汇率降至更加“正常”的水平。更何况,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也曾在8月利率决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比过去,欧元汇率更低的基本面更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