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外媒:盘点印度总理莫迪上任90天改革成绩单

外媒:盘点印度总理莫迪上任90天改革成绩单

国际在线2014年08月20日09:21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印度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上任已经90天,投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盘点了莫迪的几项重大改革措施,分析人士评价,“莫迪新政”也许不能给人深刻印象,但却让人看到了希望。

据CNBC报道,印度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上任已经90天,其颁布的一系列经济改革计划,引起外界关注。投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盘点了莫迪的几项重大改革措施,分析人士评价,“莫迪新政”也许不能给人深刻印象,但却让人看到了希望。以下为“莫迪新政”的主要措施:

1. 将保险业的外商直接投资比例从26%提高至49%;

2. 提高火车客运和货运价格;

3. 燃油补贴改革,柴油补贴可能全部被淘汰;

4. 允许外资投资国防工业的比例上限从26%提高至49%;

5. 释放食品和粮食储备,进一步抑制通胀;

6. 劳工法改革,主要涉及劳工审查方面的程序性变化。

除此之外,莫迪整顿官僚主义的做法也让投资者为之叫好。一些印度的政府公务员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高级别官员都早早地去上班,不再敢像以前那样去打高球了。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