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外媒:俄罗斯政府禁止官员购买进口服装等

外媒:俄罗斯政府禁止官员购买进口服装等

参考消息网2014年08月20日09:0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15日称,俄罗斯政府下令禁止官员购买进口服装和鞋,还对政府采购进口汽车、公共交通工具和应急救援设备作了限制。此项政令涉及联邦政府机构,将实施至2016年底。

外媒称,俄罗斯政府下令禁止官员购买进口服装和鞋,还对政府采购进口汽车、公共交通工具和应急救援设备作了限制。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15日称,此项政令涉及联邦政府机构,将实施至2016年底。

专家认为,在俄从2012年8月起加入世贸组织的背景下,上述举措有助于扶持俄国内生产商。普京总统去年禁止官员在境外银行开设账户。禁令范围包括以总理为首的内阁成员、担任国家公职的人员、国企负责人以及议会上下院的议员。

8月7日,俄已开始拒绝某些外国商品:在一年内禁止进口来自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等制裁俄国家的农产品和食品。禁令清单囊括牛肉、猪肉、禽肉、鱼肉、奶制品、水果、坚果等。

欧盟对莫斯科采取反制裁措施表示不满,有意劝阻第三国向俄出口商品。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塔诺日前透露,欧盟正与某些或将向俄出口食品的伙伴国进行谈判。欧盟不允许第三方从当前情况中渔利。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