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对冲基金大佬查诺斯称美国公司并非在发展

对冲基金大佬查诺斯称美国公司并非在发展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20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著名对冲基金掌门人吉姆·查诺斯担心美国公司已经耗尽所有气力,急需真正的消费者需求来创造营收。在接受彭博社节目主持人采访时,查诺斯解释了为何企业回购股票并非实力的象征,而是其发出的求救声。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消息,美国著名对冲基金掌门人吉姆·查诺斯担心美国公司已经耗尽所有气力,急需真正的消费者需求来创造营收。在接受彭博社节目主持人采访时,查诺斯解释了为何企业回购股票并非实力的象征,而是其发出的求救声。

他称:“让我担心的是总体而言美国企业的资本税前回报率都在15%到19%之间,而股市的长期预期收益率大约是上述数字的一半。所有行业的公司们都开始大规模回购股票,其事实是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在买入股票。他们传达的信息要么是他们乐于赚取股票回报,要么是希望一些事情能够更好,要么就是他们任何一个新资本项目的投资回报率更低,事实上只是该项目声称的投资回报率的一半甚至更少。这对于未来利润或当期利润而言都不是一个好兆头。”

重点在于“公司们将无法通过股票回购或其他手段隐藏他们营收缺乏增长这个事实”的时期将来临。巴克莱银行美股策略师乔纳森·格里奥纳上周就这个问题写了一篇文章,他指出这些公司真正需要的并非会计诡计,而是万能的美国消费者。“我们相信美股正逐步停止回升,进入一个较低回报阶段。”营收较快增长应来自于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

在理想情况下,这个时候,包罗万象的市场力量应该已经从萧条期回弹,消费者应该开始再次消费了。但这并没有发生。

美国零售额增长率从5月的0.4%跌至6月的0.2%再到7月的增长平平。正如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记者山姆·罗指出的那样,这是六个月里最糟糕的零售额数字了。

上周,沃尔玛下调了第三季度盈利预期,还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下调至4.9美元到5.15美元,而此前的全年每股盈利预期为5.1美元至5.45美元。根据财经信息提供商FactSet的调查,有63家公司已经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负每股盈利预期,26家公司发布了第三季度正每股盈利预期。换言之,甚至美国公司也认为他们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下自保。

所有的因素都促成了一个极具风险的环境的形成,尤其是在公司现金流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且较为平稳的时候。

为了取悦股东,公司仍然不得不想法设法将股价维持在一定水平。这可能意味着在股价比较高的时候回购更多股票。查诺斯称公司资产负债表看起来更健康是因为分析师并没有从其现金流中减去回购股票的资金。因此,股市现在上演的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需要美国消费者尽快回归防止更严重抛售现象的发生。(瑥丼)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