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欧盟及俄罗斯8月26日将举行高层会谈

乌克兰欧盟及俄罗斯8月26日将举行高层会谈

汇通网2014年08月20日08: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称,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将于8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高层会谈,就东乌克兰局势稳定方案、能源安全以及实施乌克兰和欧盟的一项贸易协定进行讨论。

据外媒周二(8月19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称,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将于8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高层会谈,就东乌克兰局势稳定方案、能源安全以及实施乌克兰和欧盟的一项贸易协定进行讨论。

在周二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通电话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他已经收到了来自波罗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邀请。

巴佐罗称,他将派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欧盟贸易委员古赫特(Karel de Gucht)以及欧洲理事会能源事务专员厄廷格(Gunther Oettinger)参加在明斯克举行的会谈。

当下,有关各方正加大外交努力,寻求解决亲俄分裂分子在东乌克兰长达四个月的叛乱。

波罗申科就职前,乌俄两国总统曾于6月份在法国短暂会晤,之后就一直没有会面。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代表也将参加,这两国是俄罗斯牵头的关税同盟(Customs Union)成员。

乌克兰方面指责俄罗斯为反叛分子提供人员和武器援助。莫斯科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责乌克兰在东部地区使用军队镇压叛乱活动,引发了人道主义危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还称,波罗申科接受了巴罗佐的邀请,将于8月30日访问布鲁塞尔。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