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考虑禁止从西方国家进口汽车反击制裁

俄罗斯考虑禁止从西方国家进口汽车反击制裁

汇通网2014年08月19日11:1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为了反击欧美国家所施加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考虑禁止从制裁实施国进口汽车。据悉,针对禁止汽车进口的提议已经递交给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但俄罗斯当局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决定。

相关链接:【专题】欧美VS俄罗斯:制裁大战升级 多国经济受伤

周二(8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反击欧美国家所施加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考虑禁止从制裁实施国进口汽车。据悉,针对禁止汽车进口的提议已经递交给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但俄罗斯当局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决定。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金融及能源行业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同时将数十名俄罗斯高官纳入到了制裁名单。日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西方国家进一步加大制裁力度,俄罗斯将全面或者部分禁止汽车的进口业务。

据报道,如果俄罗斯政府实施进口车禁令,外国车企在当地投产的汽车将不会受到波及。目前福特、大众、雷诺、丰田及现代等车企都在俄罗斯设立了工厂。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市场所销售的乘用车中,进口车比例为27%,而卡车与客车市场中进口车的比例分别为46%与13%。

另据俄罗斯总统府周一(8月18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局长别利亚尼诺夫当天对普京表示,俄海关局已同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两个关税同盟国家一道,着手落实食品进口禁令。他称,两国经济利益暂未因现有规模制裁遭受损失。

为回应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数轮制裁,俄政府本月7日公布了一份食品进口禁令清单,宣布未来一年内,禁止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的部分食品,包括牛肉、猪肉、鱼类、禽类、乳制品、水果、蔬菜、坚果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