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食品禁令推升俄物价 或考虑禁止进口欧美汽车

食品禁令推升俄物价 或考虑禁止进口欧美汽车

汇通网2014年08月19日11:1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外媒莫斯科当地时间周一(8月18日)报道,俄罗斯将允许从邻国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口用西方原材料加工的食品,以控制国内食品价格上涨。此外,为了反击欧美国家所施加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考虑禁止从制裁实施国进口汽车。

相关链接:【专题】欧美VS俄罗斯:制裁大战升级 多国经济受伤

据外媒莫斯科当地时间周一(8月18日)报道,俄罗斯将允许从邻国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口用西方原材料加工的食品,以控制国内食品价格上涨。该国禁止进口部分西方食品导致价格上涨。

俄罗斯在8月7日禁止进口美国、欧盟、挪威、加拿大和澳洲的肉类、鱼类、乳制品、水果和蔬菜,为期一年,以报复西方因乌克兰危机对其实施制裁。

然而,对西方国家实施食品进口禁令将很容易造成物价上涨局面,而俄政府难以控制物价上涨,此前约50%的鱼类、牛奶、牛肉和奶酪依赖进口。

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副总理杜沃克维奇(Arkady Dvorkovich)的话称,“我们的关税同盟伙伴国将从中受益,因为之前俄罗斯直接进口的部分产品,现在将在这些国家加工。”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Alexander Medvedev)周一表示,希望对西方食品的进口禁令不要持续太长时间。

俄将禁止进口汽车?

此外,为了反击欧美国家所施加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考虑禁止从制裁实施国进口汽车。据悉,针对禁止汽车进口的提议已经递交给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但俄罗斯当局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决定。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金融及能源行业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同时将数十名俄罗斯高官纳入到了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