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非洲自贸区有望2015年建立

非洲自贸区有望2015年建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8日09: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南共体执行秘书斯特戈梅娜·塔克斯16日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非洲自由贸易区可能比计划提前一年即2015年建立。

新华社记者于帅帅 王悦

津巴布韦瀑布城(CNFIN.COM/ XINHUA08.COM)--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执行秘书斯特戈梅娜·塔克斯16日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非洲自由贸易区可能比计划提前一年即2015年建立。

第34届南共体峰会将于17日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城开幕,与会的15个成员国领导人将探讨南共体经济转型之策、特别是非洲自由贸易区谈判进程。

2011年,非洲各国领导人决定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建立非洲自由贸易区,实现整个区域内的货物自由流通。自贸区建成后将覆盖东南非共同市场、东非共同体和南共体26个成员国,惠及非洲大陆6亿人口。

根据规划,自贸区有望2016年建成。南共体贸工金融与投资部主任格菲默迪姆在峰会召开前夕表示,南部非洲国家已准备好完成这一目标。南共体有望今年底结束谈判,这将促进贸易和区域融合。

南部非洲研究与文献中心的报告显示,目前非洲各国即将完成自贸区第一阶段议题讨论,涉及解除关税壁垒、设立规则、海关程序等核心问题,随后将进入第二阶段谈判进程,就第三产业、知识产权、竞争政策和贸易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