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建议日本加速推进结构性改革

IMF建议日本加速推进结构性改革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8日08:3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指出,日本第二季度GDP大幅回落不仅是因为增税打压了消费,也是由于各界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而缺乏投资欲望,日本应加速推进“安倍经济学”中的结构性改革,有必要促进企业和个人投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建议报告中指出,日本应加速推进“安倍经济学”中的结构性改革,有必要促进企业和个人投资。IMF强调,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回落不仅是因为增税打压了消费,也是由于各界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而缺乏投资欲望,因此日本政府有必要通过改革提高各界对其经济增长的期待。

IMF指出,日本企业的内部留存资金规模之高在发达经济体中十分突出,有效利用这些资金将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劳动力不足正在迅速成为日本经济增长的绊脚石,日本可以考虑通过缩小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待遇差距等方法,有效利用目前尚未被很好利用的劳动力资源。

IMF还认为,即使在消费税率增至10%以后,日本仍应大幅削减财政支出。日本政府必须尽快提出2015年以后的详细财政战略,以扫除投资者的不安,并抑制市场利率的上行。IMF称,一旦日本通胀水平未能如愿上升,日本央行需要迅速采取新的宽松措施。(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