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思科拟裁员6000名 占员工总数8%

思科拟裁员6000名 占员工总数8%

腾讯科技2014年08月14日09: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8月14日,思科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卡尔德洛尼(Frank Calderoni)周三称,这家网络设备巨头将从当前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开始最多裁减6000名员工,这是该公司一项重大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

8月14日,思科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卡尔德洛尼(Frank Calderoni)周三称,这家网络设备巨头将从当前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开始最多裁减6000名员工,这是该公司一项重大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

在公布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卡尔德洛尼和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这项重组措施将令该公司在第一季度财报中计入2.5亿美元到3.5亿美元的重组相关支出。钱伯斯称,思科必须把重点放在某些增长领域中,以便成为“首屈一指的IT从业者”。他表示,让思科实现转型“需要我们作出极其艰难的决定”。

该裁员计划将对大约8%的思科员工造成影响,该公司称其预计这项措施带来的总支出将会最多达到7亿美元。在一年以前,思科曾宣布将裁减4000名员工,在其当时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为5%。

思科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是,在新兴市场以及服务提供商视频业务中,该公司仍旧面临着困境。尽管最近以来思科已经显示出复兴的迹象,但仍旧未能恢复增长。据思科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4年7月26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净营收为123.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17亿美元下滑0.5%;净利润为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下滑1%。

钱伯斯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2015财年第一季度思科净营收将与去年同期持平到增长1%。他表示,思科“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所作出的改变”已经帮助这家公司在基于云的科技市场上取得了头名位置。但他同时指出,第四季度中思科在新兴市场国家中的业务呈现出下滑趋势,并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的形势将会变得更加恶劣。(瑞雪)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