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报:法国经济令人担忧 二季度或现零增长

法报:法国经济令人担忧 二季度或现零增长

参考消息网2014年08月13日09:1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10日发表文章称,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将于14日公布,而数据似乎并不好。

法国《回声报》网站8月10日发表题为《法国经济的困境令人担忧》的文章称,法国政府的真相时刻即将到来。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将于14日公布,而数据似乎并不好。

法国总理曾说过:“夏日休假结束之后面临的经济形势可能会有些困难”。尽管6月的工业产品产量有所增加,但整个第二季度的产出明显下降。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形势分析部主任弗拉基米尔·帕斯龙承认:“就工业产品产量对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而言,其给出的信号是负面的。”

所有重大工业领域的产出一概下跌。建筑业继续走下坡路。新建住房数量为15年来最低,这种暴跌将令今年的GDP损失0.4个百分点。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指出:“如今建筑业是对法国经济活动影响最大的领域。”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预计,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2%,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经济学家则预计增长率为零。8日,法兰西银行指出,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预计也仅为0.2%。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吉勒·莫埃克解释说:“法国并未放慢财政紧缩的节奏。削减赤字没有通过增税来实现,而是通过降低公共支出,这在短期内对经济造成了影响。法国的困难之处在于要同时进行双重整顿:削减公共赤字并通过减薪让企业恢复良好的财务状况。”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一旦公布,法国政府就必须调整对2014年和2015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此前这两项预期分别为1%和1.7%。而且这将导致2014年财政赤字高于GDP的3.8%,2015年也显然要超过3%这一比例。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