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外媒:欧元区经济将现重大问题

外媒:欧元区经济将现重大问题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12日11: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本周四,欧元区将发布二季度GDP 报告,其经济展望十分严峻。纽约高频经济公司首席经济专家认为,对欧元区而言,大方向就是其经济已经第七年处于下行,预计欧元区2014年和2015年GDP分别增长1.1%和 1.7%,同时,2014年的通胀率预期为0.5%。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间消息,尽管这件事看起来显而易见,但不妨再重复一次:欧洲经济政策彻头彻尾的失败了。不管从任何角度来看,欧洲的经济数年来一直处于灾难之中。没人做出过正确的决策。

本周四,欧元区将发布二季度GDP报告,其经济展望十分严峻。下面是来自纽约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经济专家卡尔-温博格(Carl Weinberg)的看法:

“对欧元区而言,大方向就是其经济已经第七年处于下行。高频经济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会收缩0.7%, GDP仍然低于2008年的水平的。如果说扣除德国出人意料的3.3%的增速的话,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其实处于收缩之中。研究机构Markit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未经检验和证实,其误导人们相信这一增长是真实和可持续的。高频经济预计二季度德国经济将发生逆转,GDP将收缩2%。如果说我们公司的预计正确的话,2014年上半年德国平均增速将为0.7%,这明显低于预期,但是却和过去几年的数据相符合。而法国经济二季度会收缩高达1.1%。”

在2010年到2012年,欧洲经历了一场危机:主权债务危机。在欧洲央行向每个国家提供了债务担保后,这一危机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解决。同时,这也导致了借贷成本的大幅下跌,这解除了人们对于主权国家违约而不得不退出共同货币区的担忧。

但是其他方面发展的并不那么顺利。欧元区国家很大程度上不得不依靠货币紧缩政策(即使债务负担不断的在加重)。而二季度看起来也不会有多大的好转。下面是花旗银行对于二季度GDP增长和通胀的预期,这与欧洲央行的目标不符合。

“我们预计欧元区2014年和2015年GDP分别增长1.1%和1.7%,同时,2014年的通胀率预期为0.5%。尽管模型显示欧元区2014年二季度GDP真实增速约0.4%,但是我们自下到上的估计值为0.3%。肯定的讲,大多数关于企业的调查已经显示二季度的经济活动并不是那么的乐观。我们对商业周期的分析凸显了一季度强劲的复苏已经离我们远去。尽管美国和中国经济出现了好的迹象,但是最近乌克兰事件和欧元强劲表明经济活动仍具有风险。再看看通胀情况,7月,受到基数效应的影响,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将达到多年来新低,为0.3%。而这在第四季度之前不大可能反弹。我们对于薪酬的动态预测表明核心通胀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而不是欧洲央行预计的即将反弹。

总的来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与俄关系与制裁,这不利于提高投资者信心。

欧元区经济整体不明朗,前方看不到增长的曙光。(翊海)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