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表示对俄罗斯食品禁令没有反制裁时间表

欧盟表示对俄罗斯食品禁令没有反制裁时间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08: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官员11日表示, 对于俄罗斯7日宣布对欧盟实施食品进口禁令,欧盟目前并未设定采取相应反制裁措施的时间表。这名官员表示,欧盟不仅需要对食品禁令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和评估,还需要与其他同样面临制裁的国家进行商议,因此目前并不能给出欧盟反制裁措施的时间表。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欧盟官员11日在一场非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俄罗斯7日宣布对欧盟实施食品进口禁令,欧盟目前并未设定采取相应反制裁措施的时间表。

这名官员表示,欧盟不仅需要对食品禁令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和评估,还需要与其他同样面临制裁的国家进行商议,因此目前并不能给出欧盟反制裁措施的时间表。

这名官员还表示,专注于如何反制裁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最好的方案是通过政治进程来解决,比如致力于消除乌克兰的紧张局势。

俄罗斯政府7日宣布,未来一年内俄将禁止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的部分食品,包括牛肉、猪肉、鱼类、家禽和乳制品等。此举是为了回应此前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

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和欧盟指责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并对其采取了多轮制裁。美国和欧盟7月29日宣布了最新一轮严厉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事、石油等领域。(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