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2.5%

美国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1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1.2%。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在经历第一季度的大幅下降之后重回增长轨道,同时单位劳动力成本小幅上升。

当季,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1.2%。第一季度的数据从此前的下降3.2%修正为下降4.5%,修正后的降幅是自198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外,当季单位劳动力成本环比上升0.6%,前一季度为上升11.8%。

当季,美国非农部门劳动力产出按年率计算增长5.2%,前一季度为下降2.4%;劳工工作时间增加2.7%,前一季度为增加2.1%。

劳动生产率是衡量雇员每工时产出的指标。在高失业率背景下,劳动生产率上升反而不利于增加就业,因为企业能够在不增加雇员的情况下增加产出。但随着经济复苏和市场需求增加,如果劳动生产率增长步伐难以满足企业进一步扩大产出的需求,企业将考虑逐步增加员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0%,在预期内扭转了第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受到严寒天气影响萎缩2.1%。

劳工部将在9月初公布第二季度劳动生产率数据的修正值。(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