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央行行长:全球经济面临市场崩盘风险

印度央行行长:全球经济面临市场崩盘风险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08日08:4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行长格赫拉姆-拉扬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另一次市场崩盘的风险,主要是因为资产价格的飙涨。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性不断增长的根源是投资者追逐越来越高的收益率。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印度央行行长、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格赫拉姆-拉扬(Raghuram Rajan)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面临另一次市场崩盘的风险,主要是因为资产价格的飙涨。拉扬以成功预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而闻名。

拉扬表示,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性不断增长的根源是投资者追逐越来越高的收益率。他在周三晚间发表在印度《中央银行杂志》的一篇采访中表示:“当然,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条途径来逐步稳定一切,另一次金融部门危机将不会发生。”但是他补充称,他担心全球央行在使用宽松货币政策来应对经济危机这一途径上已经耗尽空间。

拉扬表示:“我们正在倒退到20世纪30年代,进入一个竞争性宽松的世界。”他所说的是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全球央行实施的极低的利率政策,旨在刺激经济和推动增长。

拉扬表示:“当时,这是竞争性的货币贬值,但是竞争性的宽松可能导致竞争性的货币贬值。如果竞争性的宽松没有受到影响,当然是好,但是这是有代价的。”

拉扬在2012年辞去了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教授职务,并回到印度担任政府金融顾问,去年9月份他开始担任印度央行行长。(忆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