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总统签署拨款法案改善退伍军人“看病难”

美总统签署拨款法案改善退伍军人“看病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08: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签署一项拨款163亿美元的法案,用以改善退伍军人事务部下属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据悉,总额为163亿美元的款项中将有100亿美元用于提高退伍军人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其余63亿美元将用于配备更多医护人员以及在全国范围内新建27家诊疗所。

新华社记者穆东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签署一项拨款163亿美元的法案,用以改善退伍军人事务部下属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解决长期困扰退伍军人的“看病难”问题。

奥巴马在法案签署仪式上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的任务即将完成,一代军人不久后也将退伍,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是国家对他们的回报。

据悉,总额为163亿美元的款项中将有100亿美元用于提高退伍军人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其余63亿美元将用于配备更多医护人员以及在全国范围内新建27家诊疗所。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6月9日发布的审计报告显示,全美超过10万名退伍军人遭遇“看病难”,健康问题得不到及时保障。报告称,审计范围涵盖700家退伍军人医疗机构的诊疗机制、病例管理、器材设备以及心理咨询等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总共有5.7万名退伍军人需要等待三个月左右才能预约到初诊,另有将近6.4万名已经要求预约的退伍军人还没排上队。

自从4月下旬美国媒体曝出退伍军人医疗丑闻以来,奥巴马和美国相关政府部门备受公众和舆论压力。美国退伍军人医疗制度规定,患者候诊时间应控制在14日到30日之内。但美国媒体披露,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的退伍军人医院通过制作一明一暗两份患者候诊名单,企图隐瞒1000多名患者候诊超时的问题,导致至少40人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因未得到及时医治而死亡。(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