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媒:埃博拉病毒重创非洲经济

美媒:埃博拉病毒重创非洲经济

国际在线2014年08月07日11:0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美国CNN网站8月5日报道,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为该地区经济蒙上一层阴影,而这种影响还可能进一步加深。在暴发埃博拉病毒疫情的国家,因为跨国公司限制了在当地的业务,投资和跨国贸易都受到影响,国际航班也有所减少。

据美国CNN网站8月5日报道,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加剧,已经造成近900人死亡,同时也为该地区的经济蒙上一层阴影,而这种影响还可能进一步加深。

埃博拉病毒给西非最脆弱的经济体和最贫穷的乡村地区带来惨重打击。在几内亚,有300多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现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该国的经济增速将从4.5%下滑到3.5%。

在暴发埃博拉病毒疫情的国家,因为跨国公司限制了在当地的业务,投资和跨国贸易都受到影响,国际航班也有所减少。专家表示,对埃博拉病毒的“恐惧因素”正在向非洲经济渗透,其影响甚至超过病毒本身。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