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贸易逆差缩小 提振二季度经济增长

美国6月贸易逆差缩小 提振二季度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7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15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447亿美元,为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原油进口大幅下降影响,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大幅缩小,预计将对二季度经济增长产生提振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15亿美元,低于上月修正后的447亿美元,为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

当月美国出口总额约为1959亿美元,比前月增加3亿美元;进口总额为2374亿美元,比前月减少29亿美元。

6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301亿美元,高于前月的288亿美元;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约为112亿美元,低于前月的123亿美元。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时,由于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因而贸易逆差扩大将拖累经济增长。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0%,扭转了前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但是贸易逆差拖累经济增长0.6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的外贸数据将对二季度GDP的最终数据产生提振作用。(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