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LinkedIn因加班不给钱挨罚 支付近600万美元

LinkedIn因加班不给钱挨罚 支付近600万美元

TechWeb2014年08月05日15: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最大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日前因违反美国《公平劳动标准法》,已经同意向359名前员工和现任员工赔付近600万美元,以解决工资纠纷。

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美国最大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日前因违反美国《公平劳动标准法》,已经同意向359名前员工和现任员工赔付近600万美元,以解决工资纠纷。

据悉,美国劳工部调查发现,LinkedIn未能记录、计算以及支付公司小时工人每周的工作量。另外,一些LinkedIn员工存在加班工作的情况,却未得到公司任何加班报酬。而联邦工资法规定,公司要对加班工人支付相应的加班工资。

目前,LinkedIn已经同意支付近600万美元,以解决工资纠纷。其中超330万美元用于支付拖欠359名员工的工资,而250万用于对这些员工进行损失赔偿。这些员工来自驻加州、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以及纽约州分支机构。

美国劳工部督促LinkedIn向这些员工进行赔偿,并且进一步保证类似违法情形不再发生。

美国劳工部工资与工时司主管大卫·韦尔(David Weil)说:“LinkedIn显示出极大诚意,积极配合调查人员,毫不犹豫地帮助工人。”

LinkedIn发言人称,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源,他们希望能与劳工部密切配合,尽快达成协议。LinkedIn沟通主管夏伦·斯图博(Shannon Stubo)说:“对于我们的销售团队来说,我们未能恰当地进行监督和管理。”

上周,LinkedIn报告称第二季度收入增长47%,大大超过分析家预测,这显示了该公司所有业务都在保持持续强劲的增长。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其全球用户已经超过3亿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