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两款新iPhone处理器或不同

苹果两款新iPhone处理器或不同

搜狐IT2014年08月05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外界猜测的iPhone 6公布时间的日趋临近,投资公司Cowen & Co.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发表投资报告预测,5.5英寸和4.7英寸版iPhone 6在应用处理器和触控模块方面的配置将有所不同。

8月5日,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随着外界猜测的iPhone 6公布时间的日趋临近,投资公司Cowen & Co.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当地时间周一发表投资报告预测,5.5英寸和4.7英寸版iPhone 6在应用处理器和触控模块方面的配置将有所不同。

阿库里的亚洲供应链消息人士称,与4.7英寸版本相比,5.5英寸版iPhone配置处理能力更强大的应用处理器,但两者之间的具体差别尚不得而知。

苹果之前曾采取类似的措施。例如,iPad Air平板电脑配置的A7芯片时钟频率为为1.39GHz,视网膜版iPad mini配置的A7芯片时钟频率为1.29GHz。

但是有迹象表明,两款产品在应用处理器芯片方面的差别不仅仅是时钟频率,5.5英寸版iPhone 6配置的应用处理器的芯片面积也更大一些。

更大尺寸的芯片面积也可能意味着,5.5英寸版iPhone的应用处理器芯片集成有更多其他元器件,例如更多的图形处理内核。另外,这也可能表明苹果将在不同的封装工厂,采用不同的工艺生产这两款芯片——据信是A8。

之前有传言称苹果将把A8芯片订单交给台积电和三星,后来有媒体报道称A8芯片全部由台积电生产。

除应用处理器外,阿库里还认为,两款iPhone 6将配置不同型号的触控模块。目前,我国台湾地区宸鸿向苹果供应iPhone触控模块,但情况也可能发生改变,因为据说宸鸿已经被选定为传言中的苹果iWatch智能手表触控模块供应商。(竹子)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