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欧银及德国应为欧元区经济作更多努力

奥朗德:欧银及德国应为欧元区经济作更多努力

汇通网2014年08月05日08:3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接受世界日报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ECB)及德国应该为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和抵抗通缩风险作出更多努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一(8月4日)接受世界日报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ECB)及德国应该为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和抵抗通缩风险作出更多努力。

奥朗德称,很多东西依赖于欧元的水平,虽然在过去几天欧元有所走软,但力度还不够,欧洲央行应该在为经济注入流动性上做的更多。

他指出:“对于法国来说,完成欧盟有关赤字占GDP比例低于3%的目标相当困难,我们不会祈求德国的怜悯,反而我们呼吁德国应为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做出更多努力,德国的贸易盈余和财政状况允许其付出更多,这对法国和欧元区来说再好不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