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加布里尔:制裁俄罗斯损及德国经济但仍有必要

加布里尔:制裁俄罗斯损及德国经济但仍有必要

FX1682014年08月04日16:5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针对俄罗斯新一轮严厉的经济制裁会损及德国经济,但制裁措施很有必要。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上周日(8月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针对俄罗斯新一轮严厉的经济制裁会损及德国经济,但为了欧洲的和平,这些制裁措施很有必要。

欧盟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上周五(8月1日)生效,主要瞄准银行、国防和能源业。

“我们不能表现得好像我们只是一个经济利益共同体,因为我们是一个政治联盟,必须尽可能确保欧洲大陆的和平,”加布里尔说道。他还是德国经济部长和社会民主党主席。

德国是欧盟最大经济体,与俄罗斯有着广泛的经贸关系。但马航坠机事件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开始坚定支持对俄实施更严厉制裁。

加布里尔在接受ZDF电视台采访时称,“如果欧盟不做出回应,将会发生什么?如果欧洲学到的所有教训是某人在邻国挑起内战,然后什么事也没有,这会导致的损失将不仅仅是拖累经济增长几个百分点。”

他在采访中称,因乌克兰危机造成经济倒退是不可避免的。

“若欧洲不采取行动,将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当涉及的是战争与和平问题,不能只担忧经济政策,”他说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