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三星智能手机不再给力?

一周科技商情:三星智能手机不再给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1日16:0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三星三财季营收利润双下滑 移动部门下滑尤其严重;苹果陷“窃密门”遭集体诉讼;特斯拉与松下将合建超级锂电池厂;在华遭反垄断调查,微软最高面临6亿美元重罚;Twitter二季度营收同比飙升124%;亚马逊推3D产品个性化打印服务……

1三星下月推出手表式手机

三星三财季营收利润双下滑 移动部门下滑尤其严重

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电子7月31日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该集团当季营业利润同比大降24.6%至7.19万亿韩元,环比下滑15.3%;同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9%至52.35万亿韩元,环比减少2.5%。尽管该数据与三星电子稍早前公布的预估值基本一致,但仍给三星电子当日股价带来负面影响,其最终收跌3.73%至134.3万韩元。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电子一直所倚重的智能手机等业务表现疲软是其上季度业绩遭遇“滑铁卢”的重要原因。尽管三星电子自身看好本季度前景,但许多机构仍警示其经营风险,特别是来自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三星电子也开始积极拓展其它业务,以降低对智能手机的依赖。

苹果陷“窃密门”遭集体诉讼

在上周五的“黑客大会”上,知名iOS黑客、早期iOS越狱开发团队成员乔纳森·扎德尔斯基展示了如何从苹果设备上攫取数据。这些“服务”的运行不会告知用户,也无法被禁止。

被人揪住小辫子后,苹果公司不得不承认,该公司员工可以通过一项未曾公开的技术获取iPhone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即可利用该技术通过“授权”电脑绕开备份加密,进入已联网的iPhone中。苹果辩解称,这个技术是为诊断功能服务的,只是为了向企业信息部门、开发者和苹果公司提供故障信息,不会对用户隐私和安全带来影响。

据媒体报道,一位名为马晨的华人女性已在美国加州圣何塞法院向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代表个人及其他iPhone用户起诉苹果手机利用定位信息获取用户资料,侵犯用户隐私。马晨已于7月24日递交诉讼书。该案件将于2015年1月12日开庭审理。报道称,原告根据苹果公司手机销售数据,代表1亿手机用户向苹果公司提出集体诉讼。

特斯拉松下合作

特斯拉与松下将合建超级锂电池厂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与日本松下公司7月31日宣布将在美国合作建造一座超级锂离子电池厂,通过规模生产大幅降低电池成本,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根据双方协议,特斯拉将负责提供和管理工厂用地和建筑物,松下将负责制造和供应锂离子电池并投资相关设备和生产工具。一个供应商合作伙伴网络将生产所需要的材料。特斯拉将在电池厂把锂离子电池和其他部件装配成电池组和电池模块。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