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离职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离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1日11: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在美国中期选举初选中意外落败,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坎托7月31日正式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坎托6月11日宣布将于7月31日起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6月19日,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当选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

新华社记者穆东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由于在美国中期选举初选中意外落败,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坎托7月31日正式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

坎托6月11日宣布将于7月31日起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6月19日,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当选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

现年51岁的坎托6月10日在弗吉尼亚州共和党党内初选中败给茶党新人大卫·布莱特,引发美国政坛地震。坎托此前被政界普遍看好,认为他将取代众议院议长博纳成为众议院的一号人物,并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犹太裔议长。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茶党一度在美国政坛风生水起,但从未将在任的国会领袖人物挑落马下,坎托的失败对共和党内部造成严重冲击,也为美国移民改革法案、财政政策等两党长期角力的问题带来一定的变数。

现年49岁的麦卡锡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拥有长达20年的国会工作经历。他在2010年美国中期选举中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控制权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