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木内登英:第三季GDP数据料不及预期

日本央行木内登英:第三季GDP数据料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4年07月31日15: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7月31日称,没有必要改变对日本经济增长将在第三季反弹的观点,但步伐可能弱于预期。他称日本现处于1%左右的通胀率已接近适宜水平。

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木内登英(Takahide Kiuchi)周四(7月31日)称,没有必要改变对日本经济增长将在第三季反弹的观点,但步伐可能弱于预期。

木内登英表示,日本产出处于复苏趋势但步伐温和,4-6月产出降幅超过预期,产出疲态反映的是消费税上调和出口疲软的双重影响。

木内登英表明,结构性问题压制出口,因此日本必须找到不依赖出口回升拉动的经济持续复苏之路;仍可以说出口波动是一个趋势,尽管对于未来反弹强度看法谨慎。

木内登英还表明,自去年以来的物价升高受到多重因素影响,疲弱日元是主因,但企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也是原因之一,企业将用很长时间才会改变假定通缩将持续时的定价活动和业务模式。

当谈及通胀时,他称,个人感觉日本现处于1%左右的通胀率已接近适宜水平。

木内登英强调,要审视货币政策举措的效果,两年看来是个适合的时间框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