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通胀趋缓 欧元区通缩压力仍存

德国7月通胀趋缓 欧元区通缩压力仍存

FX1682014年07月31日10:1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8%,预期增长0.8%,前值增长1.0%。从德国的通胀形势来看,目前仍未得到有效的提振,欧元区的通缩压力依然存在。

德国7月通胀趋缓,表明欧洲央行宣布的一系列刺激举措,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来提振欧元区的物价水平。

距离欧洲央出刺激举措已经过去了1个月,但是从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通胀形势来看,目前仍未得到有效的提振,欧元区的通缩压力依然存在。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三(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8%,预期增长0.8%,前值增长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德国7月HICP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4%。

欧洲央行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一系列的刺激举措,包括实施负利率和有针对性的向银行注入资金,旨在提振通胀,使其回归到底2%的目标位水平下方。

Berenberg Bank经济学家Christian Schulz称,通胀位于低位的时间过久,加剧低通胀预期风险。

Schulz还补充道,从德国今天的通胀报告来看,明天公布的欧元区通胀下行风险加大。考虑到欧洲央行6月的政策声明,明天疲软的通胀数据,恐怕也不会引发央行官员的注意。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将于周四(7月31日)公布欧元区7月通胀数据,市场预期连续三个月持稳于0.5%,即当月升幅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将于8月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德拉基上个月曾表示,通胀未来数月将维持在低位,直到2015年和2016才会渐渐回升。

在数据公布之后,MNI点评称本次CPI数据将被纳入到欧元区HICP统计中;虽月率持平于前值,7月CPI初值年率较上月1.0%有所下滑,德国物价下行的风险,很可能将增大欧元区通缩压力。

投行高盛将欧元区7月CPI年率预期从0.5%下修至0.4%

[责任编辑:王静]